close

這次往小琉球之前,先在東港晃了一下
看到了市集正在卸貨處理
只見滿地上一堆俗稱飛魚虎的鬼頭刀


當然還有待價而沽的鮪魚囉!


至於是哪種鮪魚我就不清楚了,但也可以看到,其實這鮪魚並不大
不斷捕捉的結果後來就是數量越來越少越來越小而已(啊~喜歡吃鮪魚生魚片的我是幫凶阿!)

然後一堆要處理的魚放在一起,該說壯觀還是悲壯



還要用小怪手來處理


拿著鉤子處理漁貨的工人


這不知道是啥魚,有人知道嗎?


很多漁獲頭都被切掉了,我在想是不是因為遠洋作業的關係所以把不重要或比較不值錢的部位直接切掉
這樣就可以減少空間跟重量的耗費(這應該也是旗魚)


嘴巴被削掉的旗魚,我還蠻想要他的尖嘴的


而魚翅到現在仍然有他的市場存在


然後還可以看到他們俐落的切割鮪魚,手法真的很純熟



一些不好看的部位也被切起來集中在一起
我在想某個30元的連鎖迴轉壽司是不是都挑那些部份XD

雖然吃這些漁獲是很耗費海洋資源
但是要如何平衡漁船生計跟魚類資源
應該是整個世界都要去努力的(光說啥提倡大家不要去吃好像就很俗氣加鴕鳥)
我們能做的就是不要浪費食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k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