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拖了兩天才寫遊記
去年在麗星郵輪上認識宏宏母子,後來他們也邀請我去新竹看中元節
只是當時沒空,今年等當兵總算有空可以去看看了

宏媽雖然住在社區裡面,但也是有很多住戶在中庭拜拜


拜的差不多時,就出門到街上去看陣頭


小朋友很期待又很怕鞭炮的樣子


在長和宮前非常漂亮的老街
這些房子都慢慢的被磚房取代掉了,很可惜


今天我主要拍攝地點--長和宮,這的人群相對來說已經算比較少了


每個陣頭幾乎都有七爺八爺


抬花的阿嬤也很辛苦


每個七爺八爺的表情其實都有點不一樣說





大部分的工作人員都有專門的t寫


這應該是天庭的臭小鬼--三太子吧!


這兩個不知道算不算七爺八爺,有馬頭



這我也不知道是啥,青面鬼?


綁在竹竿上揮舞的神令


連耕耘車都出動了,帥氣!


當然少不了舞龍舞獅



三叉戟有節奏的在地上敲打著


恩~不讓你睡~!


這也好帥


這尊神像很斯文哩


結果撐著神像的人很多都是有刺青的


陣頭前面打頭陣 長喇叭?


謝將軍的肚臍人臉,這些神官據說都很重,裡面的人事實上是非常吃力的在扮演著神官角色的哩


臭小鬼出現了,而且還跳五百的「你是我的花朵」



那個奶奶的眼睛好像做壞掉了,感覺一直在白眼狀態


八家將出現了,舞步算是很輕盈,陰柔的動作中卻又散發出凌人的霸氣






這是八家將的轎子嗎


雙胞胎?


范將軍拿著鐵鍊要抓鬼


而且還穿美金濃


當然免不了電子花車


可是,就...恩...


背影看起來很殺,雖然有點不期待


但是轉過來還是被他下到了


後來繞到城隍廟附近看看,這裡實在是人山人海


宏媽


宏宏



機車後照鏡的自拍


比都嘴



喔我發覺我拍照看起來越來越寬了是怎樣?(然後體重也居70不下可惡)



夜晚降臨,還是一樣熱鬧




後來又回到長和宮繼續看陣頭



一車上都是歌仔戲的人


還有小正太武藝團


最後的壓軸就是boss要出現了,城隍爺



拿的這根是信號彈那種嗎?


因為整個場面很混亂,所以看不到,後來就到路上去堵




最後終於看到boss真面目


因為要趕回台北,所以就沒有跟著到城隍廟了
相機是富士s6500,類單眼dc,看來當完兵我真的會買DSLR了
類單眼完全無法滿足需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k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