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回來,回來以後當然要幫忙做事
多半就是幫忙包便當(有時會收到訂單,這幾天最多的一次是120個便當)
幫忙炒做粿的餡料,那個紅豆實在是超麻煩的,每次炒完手都很酸
上次還被拉出去挖竹筍,雖然去山上還蠻不錯的,可是竹林裡那些密密麻麻的蚊子實在是非常不好受
到那裡後才知道原來附近有虎頭蜂巢,在山上蛇阿蜈蚣阿這些都不可怕
致命性極高且攻擊性極強的莫過於虎頭蜂了,一旦他們生氣,真的是只能快跑離開
還好後來發現那個巢被拔走了,大概是有人知道後晚上採去泡酒
因為是夏末,竹筍也進入尾聲,所以沒有挖到比較漂亮的竹筍


另外呢,藉由堂弟也才知道啥是抓魚
天阿!竟然用徒手的在抓魚,實在太猛了!
不過我也抓到一隻,雖然後來不小心還是被跑掉了
可是在河邊不靠任何獵捕工具而抓到魚,這是長這麼大的第一次經驗,好爽阿!


這幾天是到後院摘火龍果,我根本就不知道後院有種火龍果
我媽真的是把家裏當作開心農場在玩的樣子
火龍果爬到檳榔樹上還真是開心


然後也結了好多果實




摘火龍果很簡單,就是把鐮刀接在水管上,伸到樹上去割下來
所以我媽割,我就變成捕手在下面拿著網子接球
因為障礙很多,所以其實沒很好接

另外我家還有種很多作物
例如柚子


金針花



當然一定有茶園,畢竟家裏是賣茶的
在山上所以看到墓園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還有養魚的小魚池,裡面有蓋班
之前是給青蛙住,現在有魚以後青蛙只能到其他水灘下蛋


農間常見的絲瓜棚跟芋頭也不會少


從我家後門看出去院子的樣子,蠻亂的


這是這次採比較好看的幾顆


還有一顆漏接砸爛的


喔,內臟都跑出來了


這顆上面有個大洞


那個洞怎麼來的呢?是螞蟻再裡面吃出來的,摘下來以後當然都跑光了

這是可愛的小姪子,一歲半


我弟跟姪子,我弟也要跟我一起入伍當兵喔!


父子照



另外因為我9/16要入伍到宜蘭當兵
所以再去檢查一次膝蓋,這次的檢查結果跟再高雄榮總完全不同
而醫師也比較強調物理治療
所以治療師幫我貼繃帶減少膝蓋肌肉的傷害


兩隻腳都貼了


簡單來說就是膝蓋的一塊骨頭--髕骨移位了,這也不能治癒
只能用物理治療減輕傷害
所以不知道當兵時會不會被影響很多,看運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k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