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外面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飲食要均衡
什麼叫做飲食均衡?就是要去注意一天吃了多少肉類、蔬菜等等
主要營養要攝取,維生素也要納入考量
而這些都是可以從體能或其他身體機能中去感覺得出
當然,我國中的時候也不可能想這麼多..
大概是有機會吃燒烤或鹹酥雞就完全不會放過吧!
也好在我們家小朋友全都是水果肚,基本上只有水果不夠吃而不是不吃的狀況
所以現在身高有177,青春期時的飲食應該也有關吧!

在家中媽媽或多或少都會煮些蔬菜類的,例如我本身偏好吃葉菜類,家裡每餐都會有
而且初一十五或特定節氣都會要拜拜,水果就三五天買一堆,因此住家裡的話完全不需要去考慮飲食均衡的問題
但是住外面呢?可能我早上吃麵包,中午吃咖哩,晚上吃乾麵,澱粉類攝取過多,但是維生素、纖維素卻都不夠
就會造成便秘或其他症狀
什麼是便秘?就是三五天沒大便,然後想大的時候卻好像是有石頭塞在裡面一樣
即使用盡了內力想要把他震出來,他卻又完全不為所動的折磨著你的小菊花
有時就算沒便秘,大便也會像變形蟲一樣,黏在直腸裡要下不下的,蹲了半天總是覺得還有餘黨在裡面苟延殘喘
當然還有可能吃壞肚子照三餐外加下午茶跟宵夜的拉個不停,然後菊花就像被火燒了一樣灼痛到不行
就算沒有這麼慘,吃太多不運動,大概就會肥起來了
因此三五天就要提醒自己去均衡一下飲食,或是喝一些優酪乳類的幫助體內排泄
所以阿!住外面的沒有像你們想像中的那麼自在,還是要注意很多事情

不過話說回來,教書的這兩個月,我反而瘦下來了
之前體重一直在67以上,這次回家量體重已經是66以下了
而且我媽說我臉整個都有瘦下來(我是個體重會反應在臉上的人)
看來要減肥的話,去教105應該會有很大的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k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