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當一個老師,要不偏心還頗難的。
就像要當一個不挑食的寶寶一樣困難。
我喜歡綠色、藍色、紅色,但是我的衣服幾乎都是土黃色跟紅黑色系。
我喜歡吃咖哩、雞腿排、壽司,但是我的晚餐常常是泡麵或水餃。
我喜歡爬山、游泳、旅行,但是多半的時候都像這樣在螢幕前面。
我當然也有喜歡的個性、想法,這種人偶爾會遇到。
而這種人不像我到了服飾店,就可以找到我喜歡的顏色的衣服一樣容易。
也不像我到了台北就可以找到我想吃的東西一樣輕鬆
更不像我有時間的話,就可以去進行我喜歡的運動這麼方便。

所以,他靠的是緣分。

我說不出有多少特質吸引我,但是在學生當中,每班都會出現幾個這樣的孩子,有男生有女生。
而這些學生往往就成為了教學的原動力,即使班上再吵再白目,當想到這些學生時,總是又提起精神繼續努力。
我不可能喜歡每個學生,我也有不喜歡的學生,但是不代表我不關心他,也不代表我因此而冷落他。
我也不可能對每個學生一樣好,因為有些人就是特別貼心、讓老師放心跟窩心。
但這也不代表有了很喜歡的學生後,就不喜歡其他學生了。
就像我喜歡綠色藍色紅色不代表就不喜歡黃色了。
就像我喜歡吃咖哩雞排壽司不代表就不吃水餃了。
就像我喜歡爬山游泳旅行不代表我就不打電腦了。
我們都希望被別人喜歡
我們都希望喜歡的人可以喜歡自己
但是,想想你有什麼特質會被別人喜歡,如果老是做別人不喜歡的事情,那誰會喜歡你呢?

我試著去當個不偏心的好老師,以及不挑食的好寶寶,不過似乎不容易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k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