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說一個悲情的故事
這篇,不是一篇快樂的網誌
說這個故事呢,要先貼一個文章

簡單說

就是我要退出吉他社這樣

反正有我 無我 是一樣的

高一的時候 加入吉他社

是想說碰碰音樂 試試看新的感覺

但是 因為家人的反對

我玩社團 玩的非常辛苦

每次有活動 都是在三拜託才能去的

所以高一 我跑活動 真的不是因為我不積極

補習 雖然是大補習班 可以看錄影帶的

這 我也跟我父母說過 但是 不准許

因為他們說 我把他們的錢丟在垃圾桶

交了錢就給我去 簡單說 他們是擁有傳統觀念的父母

讀書 他們希望我看的比任何事情都還要重要

甚至 希望我不要參加任何社團

把心思完全用在課業上

但是社團屬於學校正課 不能不上

他們這才罷手要說服我不要參加社團

加入吉他社 活動很多 也能讓我學到很多

可是 因為家裡的關係 很多事情不是說我很爛

我想去做但是不行 我想把鼓學好 自己在家裡偷偷的練習

可是就是沒辦法 打的跟大家一樣 慢慢的我落後給大家

漸漸的成為 鼓手中最弱的 大家眼中最混的 最沒有用心的人

之前高一 星期6有請老師上課 我想去 但是補習剛剛好卡在星期6

所以我又失去了這次機會 所以我想用星期5晚上團練時間慢慢補回來

但是很多次 我都因為太晚回家 差點鬧成父母到學校 甚至去找學長麻煩的情況

所以我漸漸的不留團練 不想造成其他人的不便

高一下 看著學長姐們的聯展 感覺很激動 感覺他們好棒 好厲害

我好想跟他們一樣 所以我發動第2次家庭革命(第1次的我不想多說)

還是失敗 爸媽這次直接叫我退出 我只好騙他們說 我已經退出了

不然每次星期五 回到家 他們就會問起 你退社了沒

暑假 送舊社遊 我是騙他們說我去班遊

差點在中午我媽打電話來的時候曝光

真的好險 但是事情沒完 我媽心機真的太重了

他還打電話給我們扳倒確認 所以我被發現了

又被臭罵了一頓 暑輔的開會 都是騙他說我在學校打掃

我想 我還是乖乖退社好了 因為黑暗面的浮現

我想我留在這裡 是毫無意義的 反正我透明人也當習慣了


以上藍色字的部份,是一個高二的孩子寫的

他的網誌在這  http://www.wretch.cc/blog/e121242/11811034

而他是誰?他是這幾天,因為作弊跳樓自殺的孩子

當時一看到新聞,想說這有什麼好自殺的

原來事情的背後,是因為家庭跟課業壓力

他或許不是個悲觀的孩子,但是他的世界卻一直被別人所建構

再也看不見自己,即使他極力的想要蓋出自己的城堡

仍然清不掉這些砍不完的荊棘




很難過,在看完網誌後

因為就想起了我曾經教過的學生,即使我對他印象也不深

但是知道他離開時,卻也在家中哭個不停

我覺得,我沒辦法說什麼,說要堅強面對?說明天會更好?

我覺得這些都是局外人說得一堆狗屎

因為我們不是在那種生活,我們又怎麼能細膩的去發現他真正難受的痛楚?

即使我不能說很多安慰的話,我只希望,人生再苦,一定都撐得過去

我們都可能面臨到孤獨

所以我永遠記得學長曾經跟我說過的一句話

即使全世界都不希望你存在,你仍然存在。

我很任性的,希望那些即使覺得自己生不如死的人,都留一些苟延殘喘的力氣

不為什麼,只為了等待可能會有的明天,等待那些荊棘突然枯萎的一瞬間





2007年,我永遠記得

這是我人生中,最難熬的一年,是讓我不斷思索人生的意義

2007年2月,我爸離開
6月,高中好朋友在軍中意外身亡,而他只剩下幾個月退伍
8月,研究所朋友也是意外離開
12月,教過的學生也離開了
當時,我一度的歇斯底里,到底這種事情哪時才能結束!?
一年中,有四個人從我生命中離開,我幾乎無法接受這種事實
即使到如今,我依然無法忘懷
但是我強迫自己去把這些事情永遠記在心頭
永遠惦記著
然後提醒自己,活著是多麼重要
提醒自己,再怎麼難看,都要爬起來

很多人,一生都不能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一生或許無法追尋自己的夢

但是,這並不是人生的終點

因為,你可以幫助別人,完成你希望達到的夢想

只要你能夠繼續活著



陽光,一直都會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k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